close


習川二會談到北韓核問題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張「要加大促談和管控局勢的努力」。大陸國際問題學者時殷弘評論,大陸已經窮盡一切努力力推「雙暫停」(美韓停止軍演,北韓停止試外帶年菜 台中市射)倡議,可惜未獲各方接納。如果美國硬要施壓,要中國切斷一切對北韓的經貿往來,「這是不可能的事」。

新北 燒烤

針對北韓持續發射導彈製造核威脅,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,習近平呼籲美國總統川普,「要加大促談和管控局勢的努力」,並重申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「薩德」反導系統。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表示,這次習近平未提陸方主張的「雙暫停」,是因為這項呼籲日前已遭到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明確拒絕,而且北韓以不斷的導彈試射行動「實質拒絕」,令「雙暫停」倡議現在無法繼續推動。

如果美國繼續施壓,大陸是否可能同意「切斷一切與北韓的經貿往來」?時殷弘直言,「不可能!」現在大陸已不買北韓煤礦、減少石油供應,不會再有進一步行動。時殷弘舉例,「北韓回門禮年夜飯宜蘭在大陸開設餐廳,成為營利的方式之一,大陸怎麼可能趕盡殺絕要他們全部關門?」時殷弘形容,「經貿制裁措施升級就像是無底洞」,不僅俄羅斯反對,如果真的實施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不吃這套,繼續負隅頑抗的話,最後要如何收場?此外,大陸官媒新華社的新聞稿內,習川二人並沒有提到台灣問題、美國軍售台灣或是南海議題,而是以「雙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,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」2句話一筆帶過,時殷弘直言「很奇怪」。時殷弘認年菜餐廳 台南為,新華社的新聞稿或許表明,目前中美之間最重視的問題在經貿,台灣問題或許有談,但是相對來說沒那麼重要,所以沒寫進新聞稿裡。(中國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beverlyngil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